《黑心居酒屋》冰花煎餃不敗黃金比例作法

冰花
煎餃


最近煮婦迷上不灑狗血、每集必推一款酒類的《黑心居酒屋》,意外開啟煮婦認真對待煎餃的熱情!

黑心居酒屋二代老闆美音的黑心冰花煎餃料理秘訣,除了現包餃子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水:麵粉=10:1黃金比例。不沾鍋不加油、直接放上餃子和麵粉水蓋鍋,最後再淋上芝麻油,聽到平底鍋發出「劈啪、劈啪」乾爽的聲音,漂亮又美味的冰花金縷衣煎餃完成。

『黑心一族』冰花煎餃(2人份)

〈主要材料〉
冷凍水餃 14顆
水 100ml
中筋麵粉 10g
芝麻油 適量

〈沾醬一材料〉
白胡椒粉 適量隨意
日式白醋 1大匙
辣油 1/4茶匙

〈沾醬二材料〉
蒜頭 2瓣
青蔥 10g
醬油 2大匙
紅辣椒 1/3根

《黑心居酒屋》冰花煎餃料理步驟

#1 調製麵粉水 10:1

中筋麵粉(10g)水(100ml)均勻混合,

#2 冷凍餃子也ok 最後再加油

這次米飛使用清大宵夜街知名學生食堂【餃子大王】冷凍高麗菜水餃(14顆),由內而外螺旋傘狀整齊鋪排在不沾鍋平底鍋上(不需加油),

開中火、將調配好的麵粉水(水10:麵粉1)均勻沿著餃子澆水並蓋上鍋蓋,開始邊煎邊蒸餃子,

透過透明鍋蓋觀察當麵衣慢慢呈現薄膜、類黏液狀態時,可打開鍋蓋淋上芝麻油(隨意,米飛是在餃子陣中淋三圈),再蓋上鍋蓋、用小火繼續煎,

當你聽到平底鍋發出『劈啪、劈啪』的聲音時,就能熄火打開鍋蓋。

接下來需要快、狠、準,拿一個比平底鍋鍋徑更大的盤子倒扣在平底鍋上,一手扶著盤子、一手拿著鍋柄,將冰花煎餃倒在盤子裡,就完成酥脆又漂亮的金縷衣冰花煎餃!

這種不加油煎法煮夫煮婦一定要使用不沾鍋且有蓋子的平底鍋;另外,『貓手』怕燙的煮夫煮婦在倒扣煎餃時可在拿鍋柄的那手戴上廚房手套。

#3 日味醋沾醬&台味蒜沾醬

等待煎餃收乾的空擋米飛會製作這兩款米飛餐桌常使用的煎餃沾醬。

日式白醋依個人喜好撒上適量白胡椒粉和辣油,可以品嘗到煎餃原始風味及焦香金縷衣冰花麵衣;而台灣日常沾醬蒜頭/蔥花/辣椒和醬油的不敗組合則是米飛煎餃套餐必備,要是沒準備這款沾醬,半獸人先生會非常失望呢!

白胡椒辣油醋沾醬(左)&蒜末青蔥辣椒醬油(右)

白胡椒辣油醋

白胡椒粉(適量隨意、日式白醋 (1大匙)、辣油 (1/4茶匙)

蒜末青蔥辣椒醬油

蒜頭(2瓣)、青蔥(10g)、紅辣椒 (1/3根)切成碎末泡在、醬油(2大匙)中入味

伸出筷子輕輕戳入酥脆的冰花麵皮,沾滿辛香料醬汁的煎餃,咬一口內餡爆出鮮美肉汁,再喝口涼爽的『小麥發酵碳酸』啤酒,保證找回消失的夏日食慾喔!

不知道《黑心居酒屋》中奏太吃了加奈子親手包的冰花煎餃是否精力滿滿?不過米飛確定的是,吃了華麗金縷衣冰花尖角的半獸人先生,確實吃的幸福滿滿,明日又充沛能量應付半導體工作高壓日常的勞碌喔!簡單又能登上檯面的冰花煎餃,你也快來入黑心一族吧!

米飛廚房

麵點特輯

所有文章內容/圖片未經創作者同意禁止複製/轉載重新編輯上傳!

發表留言